13 

主要材料:杉木、馬賽克磁磚、柚木、平光漆

重點工具:鋸檯、刨刀

亀ですが?


我家鄰居小烏龜,自從湖中霸主的綠頭鴨被老鷹捉走後,升等為新的湖中霸主

只要好天氣,便浮出水面曬一整天太陽

並表示「我趴在這邊就很爽了,Teacher,開...(ry」

 (錯棚)

 

 

00

回到主題,大年初二一早,在陽光明媚的客廳與家人用餐時,玻璃桌面突然間砰的一聲

 碎了

 十分邪門,碎時沒人碰桌面,桌上也沒什麼太熱的東西直接接觸玻璃

明明不是強化玻璃,卻自己閒來無事地爆裂了一下

 

 

06

有圖有真相,間隔二十分鐘連破兩次

一次是破角落,家人們皆表示無感,默默專心地吃飯

一次像是桌子表示抗議般,完美地從中間裂開

好好的桌子就不能用了T.T

碗盤也跟著破了兩三個

 

 

01

碎碎平安,歲歲平安

這一定是桌子的祝福

但這下桌子只剩桌腳,夜深時桌腳絕對會感到寂寞難耐

所以為了感謝桌腳,我決定做塊新桌面給他當伴

 

 

02

翻翻找找翻翻找找

我有倉庫我超強

翻到可愛的馬賽克

就決定是你啦☆

  

 

03

準備好材料

其中馬賽克少了幾塊,怎麼辦?

  

 

05

找塊杉木

 

 

04   

切成與瓷磚一樣的大小

順便切了幾塊柚木的

 

 

07

 杉木切長條狀,起油鍋!(不要起

炸杉木條,有人想吃嗎?

 

 

08

 與底板黏好

 

 

09

 把馬賽克與木磁磚擺上去看看

還不錯

 

 

10

刨杉木片,準備下拉麵!(不要準備

 杉木高湯,有人想喝嗎?

 

 

11

準備上漆囉,這是水性木漆

絕不是中興米漿

 

 

12  

杉木雖木紋美好又有淡淡幽香,可惜就是木質軟趴趴,一撞就凹陷

因此邊角刨成耐撞的圓弧,上保護漆後再看看是否真的這麼不耐

 

 

25  

水性漆真好,怎麼上都不會頭昏眼花

油性漆就算戴著防毒口罩,眼睛還是會感到難受

我要用水性漆征服世界!

 

 

15

 貼好磁磚囉,選要用柚木還是杉木

 

 

16

兩小時後決定用柚木

 

 

 18

 填縫填縫

 

 

19

看似填好其實還沒,像麵糊一樣敲一敲就會有還沒填實的空氣冒出來

 

  

20

 我戳

耶~破了(´∀`)゛〉

 

 

21

 乾了以後拿上樓,桌面與桌腳喝過交杯酒後

 

 

22

合體!

祝您倆百年好合,口傑口傑

 

 

23   

耶,完成啦ヽ(´∀`)丿

 

 

14

亀ですが?

 不知道他小腦袋內裝了什麼,烏龜為主題的繪本好像很少見

「我今天也要吃青苔喔」之類的?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