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43.JPG

■材料:壓線條、太平洋2.0電線、插座盒、國際牌星光開關、絕緣膠帶、關節式桌燈、螢幕壁掛架

■工具:老虎鉗、美工刀、水平儀、電鑽

■難易度:★

 

 

 

 

DSC05711.JPG

鎗鎗~~!寶藏堆!

雖就是堆材料罷了,在我眼裡卻都閃著誘人光芒,使人躍躍欲試地想去組裝

上圖中有壓線條、開關、插座、塑料插座盒,以及一把亂入的刨刀

現代房間改造當然少不了電類

這次要介紹房間的電類改裝,除了上次的吊燈外還有床上的光源

有了他我才能睡前再看些書

 

 

一般室內裝潢,都會把牆壁破壞以後,埋電管再填起來

我覺得那是種浪費,沒事把好好的牆壁打開幹嘛?

不僅浪費人力,施作時也會造成噪音汙染

雖看不到管線,但就房間的可變度來說,這種浪費力氣的做法是逆其道而行

 

DSC05714.JPG

因此我用了與牆壁顏色相似的方形壓條,只要把線條安排得很合理,也是很好看

 

DSC05716.JPG

蓋起來

 

DSC05939.JPG

如果要安排較長的線,也能用些小工具

例如這是紅外線水平儀

能大角度地投射出垂直與水平線

 

DSC05940.JPG

好耀眼~~

時常DIY的好處,能了解業界材料性質

例如這個插座盒用了鋁製

因此結構堅強,能承受整個燈具的重量

 

DSC05943.JPG

像這樣,很有趣吧?

這是安排在床邊的燈

兩個開關,一個是這個燈,另一個是房間三個天花板燈的

我絕不要在睡得正舒服時還得強迫自己去門口關燈

 

曾經寄住教會,有次在寒冷的半夜颳起狂風暴雨

我在溫暖的被窩內睡的正香甜…卻被當時的牧師叫去牽那在遠處綁住吃草的羊,因為負責的人沒有在太陽下山前把羊遷回來

當時想除了我以外也沒人願意做這事,羊兒一直淋雨一定很冷

於是咬緊牙,拿著手電筒,走上滿是碎石泥濘的坡路。也懶得撐傘了,因為羊會掙扎,解開繩索的時候一定得用雙手

一波波傾盆大雨,一粒粒黃豆般大的雨珠,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不時還有雷電的咆嘯。夾雜著遠處羊兒的悲鳴,我一步步前進…又扯遠了

 

實際使用後,我覺得國際牌這可愛的開關,最大的優點是很容易用腳開wwww (沒家教

 

DSC05722.JPG

要安排天花板的燈具,展開了天花板的大冒險

這些木料都是手釘的

…好多蟲的屍體

 

DSC05708.JPG

一併弄了螢幕的壁掛,也是很簡單

就是準確地放樣與挖洞、鎖螺絲而已

 

DSC05710.JPG

重點。水平抓準

 

DSC05709.JPG

像這樣

長時間使用的螢幕,歪0.5mm也會使人不適,所以要多用心了

 

 

謝謝收看~

 

 

山貓喵喵叫FB:連結 

山貓喵喵叫PLURK:連結

 

 

 

 

arrow
arrow

    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