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jpg

■內容:冰糖蜜芋

■料理方式:悶、燉

■花費:大芋頭一顆20=$ 20 元 (不含調味料及瓦斯水電費)

■份量:一周貪吃份

■料理時間:2011年10月冬

■料理地點:台灣台北市文山區

■材料:大芋頭一顆、鹽巴少許、冰糖自己喜好的量、清水

 

因為覺得網站分類的很亂,丟著不管了好幾個月,最近心血來潮,打算繼續玩(讀檔

 

請多指教,一起玩吧!

--

芋頭真是好東西,一年12個月都是產期,沒有非產季沒營養的風險,本草綱目內還記載著可以寬腸胃、療煩熱、破宿血、去死肌!

所以食慾不振、便秘、覺得煩躁、傷口瘀血好不了、肌膚老舊(喂),都可以吃芋頭,

不知則矣,一知簡直就是出門必備芋頭,在家還是要吃芋頭了!

 

這麼好的東西當然要多多宣傳,多宣傳才能創造美麗新世界,

於是我決定來分享這道簡單、好吃、健康、便宜的料理,讓世代再前進一步!

 

 

005.jpg

 

首先先削皮!

削皮的工具我是用削皮刀,古代人都用刀削,但太難了我不會。不,應該說我沒練,本人可是古代人的後裔,既然古代人可以我也可以,只要練了絕對可以,輕而易舉,但我應該不會練

 

一陣子不見我變得喜歡說廢話,但有什麼不好呢?多~說~更~健~康~~~~~~ 

 

另外如果有種植植物的興趣,可以把芋頭皮等清淡的東西拿來做有機堆肥

我的方法是養蚯蚓,蚯蚓分解食物能力很強,且無味無音無蟲,還能與牠培養感情做好朋友

蚯蚓最愛吃皮了,看到皮都會盡情地擺動身體!

 

會養蚯蚓還有一個重點是,蚯蚓喜歡吃先被微生物分解軟化的食物,例如腐葉、腐皮等等,

本人喜歡做DIY,尤其是木頭的DIY,一到假日便在自己弄得4尺*8尺的大桌上刨木頭,因此木屑很多,非常多,多到不行

木屑多的話就能當成給微生物用的碳肥,根莖葉等廚餘則是氮肥,除了當作炭肥,乾燥的木屑還能把微生物分解後的廚餘水吸走、排出

使蚯蚓箱內好氧發酵,不產生有毒物質。

 

關於蚯蚓之後再講好了,繼續

 

 

 

006.jpg 

把好吃的肉切塊,放到鍋子內,準備要蒸。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喜歡把事物分為表裡,例如芋頭就分為皮,肉,芯,傢俱則是為骨,肉,皮

也間接影響到我的作品,每個作品都有自己的部位,並互相配合。要是能成長就更好了

說到成長,之前再弄書畫裝潢裱畫的時候用澄粉做的糨糊,放冰箱內一陣子之後,就發酵成酒了......

 

(回到原文)

這邊我會先醃一些鹽巴,除了蜜芋頭吃起來會更蜜以外,我覺得口感也能更快速地鬆軟。

我個人認為,蜜芋頭就是一定要加鹽巴。

 

 

007.jpg 

放水,這邊水要放多一點,因為要燉兩次。

 

我覺得燉物一開始水量沒算好,後面再多加水就會失去美味的感覺

這種可以之後再收乾也沒關係的食物,水就多放一些吧!

 

 

008.jpg 

先用電鍋悶第一次,芋頭沒切太大塊的話,這時候芋頭都應已經軟化,用筷子能夠輕易地戳過

 

現在才要加冰糖,用冰糖才會有甜蜜蜜的感覺

量的多寡則是看自己的味道

 

味道調理完畢後再放入電鍋內悶煮第二次入味,不一開始就放冰糖也是為了不讓糖過度熬煮變了味道

等電鍋跳起後如果鍋內水太多,蜜芋頭沒有黏稠的感覺,還可以放到爐子上再收乾。

 

 

 

009.jpg 

收乾後即可裝盤,享受這道簡單實惠健康美味的好甜點

完成!☆(ゝω・)ノ

 

入口即化,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